petal-m

界·世
恐惧症
BIRTHDAY - PIERROT

最后的伊甸园:

PIERROT TOUR 2003 “ATTACK [to] THE FREEDOM”


<Day 1>

KIRITO:

平常电视里也经常在说着,像你们这样实在是非常病态地一直都只封闭在自己的壳内、有些病态的孩子什么的。(观众笑)

希望你们能设法走出自我封闭的外壳什么的,这类话电视里也经常有说。

不过让我来说一句吧——你们这样就好。

因为我们会为你们的存在赋予确实的意义的。


就算是被说成像我刚才提到的希望你们会走出自我封闭的外壳之类、总会被人表示不快的你们,

只有这一点我敢断言——


你们也是一直寻求着像我这样的家伙、像我们这样的音乐,会特地跑来这里参加我们LIVE的非常重要的人。

我们是拜你们所赐才会存在于此的,我是拜你们所赐才能站在这里歌唱的。

你们对我们而言是必要的,所以仅凭这一点、你们每一个人的存在就有着实实在在的意义。


——这就是我要通过这次TOUR传达给你们的事。


一直钟爱着我们的音乐的你们对我们而言是必要的,

不论任何时候,在任何情况下,我们都焦急地等待着你们前来与我们会面。


因此,我一直在发自内心地祝福着你们的存在——


<Day 2>

KIRITO:

「存在的理由」、写成汉字来看或许会有种很难的感觉,不过,被谁所需要这一点,就是存在的理由啊。

在『FINALE』的「Newborn Baby」中诞生的恶魔,就是不被任何人需要,因此便一心想要毁灭世界,可最终恶魔还是在「HEAVEN」中死去了。


在这(观众)其中,或许也有人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存在的理由。父母、朋友、身边的人全都不需要自己,自己要不要真的消失算了?也许有人正在考虑着这样的问题。

不过,我有一言在先。我们PIERROT、是需要你们的。

若是有了什么痛苦的事、希望你们就像这样到我们的LIVE来。

因为我们是需要你们的。所以不要想什么去寻死之类的事!

因为我们、会创造出你们「存在的理由」。


……祝福着你们的存在……「BIRTHDAY」。



PIERROT「BIRTHDAY」

词/曲:KIRITO

译:王子(princeray)


在子宫的黑暗中漂浮着

你一再地重复着旅程

仍不放弃地伸长着手臂

并发出悲鸣般的哭喊


痛苦尚未终结

尽管如此依然在焦急地等待


在你初次看到的世界中

我会唱起祝福的歌谣

你那畏怯着太阳的眼里

映出的风景繁花似锦


哀伤尚未终结

尽管如此依然在焦急地等待


在你初次看到的世界中

我会唱起祝福的歌谣

你因恐惧而颤抖的身躯

我也会永远给予拥抱

所以心意未传给你之前

都会唱着祝福的歌谣

无需对我说出任何言辞

只要静静地微笑就好


只要有你的存在就好

评论

热度(1)